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不吃早餐 增加糖尿病和心臟病的機率
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425558&type=%E7%94%9F%E6%B4%BB
澳洲一項研究指出,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,且因為不吃早餐,腸胃在沒有食物的蠕動下,反而容易讓胃部累積多餘脂肪,導致膽固醇偏高。
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(University of Tasmania)研究團隊指出,自1985年起,他們便開始針對2000名9至15歲的幼童做為期長達20多年的追蹤研究,在這20多年的調查中,他們 發現,在童年時期和成年時期不吃早餐的人,平均腰圍比其他吃早餐的人多出2吋。


研究人員也指出,不吃早餐的人胰島素與膽固醇也都相對較高,因此容易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,因為不吃早餐的人,腸胃在空腹時更容易累積脂肪,所以連帶的會改變生活型態,罹患疾病的機率自然增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