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最新研究:哺乳可能瘦得更快且降低糖尿病風險

根據一項在美國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,曾經哺乳過的媽媽,比較不會罹患糖尿病。從未哺乳過的媽媽罹患糖尿病的風險,幾乎是曾哺乳媽媽的2倍。其中重要原因之一,可能在於腹部脂肪。


相對於過去研究經常將哺乳的焦點,放在對嬰兒的影響,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醫學助理教授Eleanor Bimla Schwarz醫師則表示,部份研究已經證實,哺乳可能增加對胰島素的敏感性,進而降低糖尿病風險。

她同時強調,「附帶一提,哺乳將會讓你瘦得更快,且可能降低你之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」

這項研究是針對年齡介於4078歲之間,一個加州大型健康維持組織2,233位女性會員進行研究評估。這些女性中,405位並非母親,1,125位是至少哺乳1個月的母親,而703位從未哺乳。

哺乳至少1個月的女性們,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與未生產過的女性相當。但是從未哺乳過的女性,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是未生產過女性的2倍。

Schwarz
醫師發現,從未哺乳的女性們,發生糖尿病的風險,是哺乳13個月女性們的1.4倍。

Schwarz
醫師表示,即使在控制例如體重、運動量、以及糖尿病家族史後,這樣的關係仍然存在。Schwarz醫師表示,當1個月的哺乳顯然會有差異時,哺乳更久是更好的;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,哺乳越久,對身體有更多的好處。

Schwarz醫師指出,糖尿病與哺乳之間的關係,可能可以以腹部脂肪來解釋。不哺乳的媽媽,隨著她們的年紀增長,可能會有更多腹部脂肪,哺乳協助新媽媽們減重。隨著年齡增長,腹部脂肪增加糖尿病風險。

洛杉磯西奈醫學中心女性健康照護品質與成效改善副總裁Kimberly D. Gregory醫師表示,哺乳降低之後罹患糖尿病風險的研究發現,一點也不令人驚訝。她經常接受罹患妊娠糖尿病(發生在懷孕時)女性的諮詢,這些女性處於之後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,她建議她們應該要哺乳。

這項研究是由國家糖尿病與消化道及腎臟疾病機構、還有國家兒童健康與發育機構贊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